首页    新闻   政务   市情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生活   评论   理论   娱乐   图片   国内   国际   社会   另类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19年西安市应急与安全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9-05-24 10:05 字号:

  本报讯(记者郭旭)智慧消防、新型逃生通道、挂载红外探测配件的无人机、汽车防撞主动安全装置……5月23日上午,“2019年西安市应急与安全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在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举办,标志着“2019年西安市应急与安全科技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宣传活动现场展示了一系列应急和安全科技创新成果。

  昨日,在应急与安全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许多先进的应急和安全科技创新成果,其中许多都已经应用在了公众的日常生活之中。

  灭火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消防用品,可是一只手就能轻易拿起来,像喷雾一样操作简便的灭火器,您见过吗?在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了一种高效能水基(雾)型灭火器,该灭火器高30厘米左右,重量仅0.6公斤,虽然体积小,但是灭火性能却丝毫不输传统的干粉灭火器,适合厨房、汽车等环境的灭火。

  除此之外,汽车智能监控平台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大型卡车有很大范围的盲区,容易造成事故,通过我们的盲区监控系统,司机可以看到汽车周边360度的情形。”一家商用车智能监控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安装在车辆不同方向的四个摄像头和传感器以及显示器,司机可以实现立体监控,消灭卡车盲区。除此之外,这家厂商还展示了防侧翻预警系统、车辆制动功能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以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汽车安全领域的智能监控平台,这些智能监控平台都可以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

  在活动现场,参展的20余家企业还展出了云数据平台、信息化管理系统、挂载红外探测配件的无人机、汽车防撞主动安全装置、新型铝膜、新型逃生通道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应急和安全科技创新产品、新技术,吸引了许多群众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应急安全VR体验环节,大家走进三星安全体验馆,感受安全用电、机械伤害、动火作业、高空作业、消防安全、火灾逃生等应急与安全体验项目。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9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