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23年,公历平年,共365天,52周。
  1月1日~1月21日为壬寅年(虎年);腊月初十~癸卯年十一月十九)
  1月22日~12月31日为癸卯年(兔年),闰二月(小),共384天。由于该年闰月,所以在农历的1年里有2个立春。故称为双春年。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10周年。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立足文化传播,兼容世界文化共性,举办新一届《丝路城市春晚》是西安文化力量的集中展现,也是开放性和国际化的呈现,因此《2023丝路城市春晚》将进一步打响品牌、打造精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观众带来一场具有中国年味、充满丝路风情的视听盛宴。
  本届晚会以“文化内核”“全民同乐”“国际视野”“科技潮流”为核心,呈现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的西安格局,以群众性、娱乐性、互动性、广泛性为亮点,力争做一场有高度、有温度,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亲民的丝路城市春晚。
  晚会以喜庆、欢乐、创新、发展为主题,展现丝路及古城历史文化资源、体现丝路文化开放成果、展示西安人文风采,用西安人、西安事,讲述中国情、中国梦。
晚会采用云上录制的形式,以丝路精神为主线,汇集歌曲、舞蹈、小品、戏曲、杂技、影像等多种表现方式,邀请文化专家、非遗传承人、网红达人等共同参与、解读,打造一场文化内涵丰富、氛围热闹喜庆的《2023丝路城市春晚》,全方位彰显“丝路风情、中国气质、国际表达”。

 


  • 1
  • 2
  • 3
  • 4
  • 5
  • 6
  • 7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