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渭华起义
梁家河主题党日
马栏主题党日
西安市雁东供热有限公司党员学习
西安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市雁东供热有限公司
     
 
     
西安市热力集团公司是西安市国有独资的集中供热专业化公司,筹建于1984年。主要承担西安市冬季供暖、夏季的热制冷,四季生活热水以及工业蒸汽的供应保障工作。2021年,集团下辖15家供热分、子公司,5家供热辅业子公司,3家参股公司;总资产57.44亿元,营业收入24.66亿元,是西北地区供热行业的领军企业,当选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单位,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荣获“西安百强企业”,2020年当选陕西省企业信用协会理事单位,荣获“西安市先进集体”。
  2020-2021年供暖期,集团具备运行条件的锅炉共42台,总供热能力7880蒸吨每小时,集团总供热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小区分布式点供锅炉210台。供热主管网470公里,大用户1400余家,直管到户小区228个,服务100余万户居民。
  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是西安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经西安市国资委批准,由西安市热力集团与陕西现代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专业化供热公司,供热能力1275t/h,供热面积约为1531万平方米。直管到户小区13个。供热范围:东至浐河西路,南至南三环,西至雁塔路(延伸至建设西路),北至韩森路。主要负责该区域内的住宅区、商业、学校、机关单位的冬季集中供热工作。雁东公司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以“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为目标,不断提升“暖身暖心暖万家”党建品牌,持续推动供热服务保障工作向精细化延伸。
     
  供暖运行季时,雁东公司供热服务一线的党员职工大力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办”“一天当作两天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要求,当好“店小二”,做好“五星级服务员”,打造真心实意为群众用户办实事、解难事的供热服务先锋。在低温期,确保“气温下降,室温不降”,在保证设备设施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提升,强化与燃气供应单位的对接协调沟通,强化供热量计划的制定与执行,保证热量供给充足,依据天气情况和管网实际运行工况,

加强热源、热力站供热参数调整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城市热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用户用热需求,切实做到“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

非供暖运行季时,雁东公司供热服务一线的党员职工以“用户的需求,我们的追求”为服务宗旨,秉着“供好热,服好务”的生产理念,针对上一年度供暖季期间出现的问题,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加大供热管线消隐改造力度。重点对低温区和问题集中小区进行整治,对厂内设备及厂外管网进行全面检修、维护、保养、设备复查等工作,主动上门帮助用户进行供暖设备的清洗和维护,辅助小区物业进行二次管网的调节,帮助物业克服二次网流量不足、管网堵塞等问题,提升用户用热质量,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有力保障了生产运行平稳高效。

  雁东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9月,现有正式党员35名,支部委员5名,设有3个党小组,其中有25名党员都分布在生产运行、热网调节、用户服务等生产运行服务一线,是建在“运行值上”的党支部。
  雁东党支部在城投集团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供热保障、优质服务供热中心工作,以“五个标准”为基准,

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为推动提升优质供热服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证,2017年被城投集团党委授予标准化管理先进党支部,2020年被国资委党委授予标准化示范党支部,2020年获得雁塔区先进集体。

雁东党支部以“党员先锋队”“星级党员”“党员示范岗”创建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员“三亮三比三评”,始终坚持“五个带头”、做到“四个服务”、着力发挥三个作用,持续开展“访民温暖”专项活动,打造热力“暖身暖心暖万家”服务品牌,为热用户提供满意服务,在去年供暖季全力保障了56公里管网,520个检查井的安全平稳运行。完成13个“三供一业”小区、5个直管到户小区抢修70余次,为小区服务解决供暖问题800余次,紧急架设楼外盘管35栋楼。用户的来电来访都能够做到及时解决、回复。在日常工作中,号召党员冲锋在前,身当表率,钻研技术,提升服务,争当服务群众、服务用户的标兵模范。2019年“雁东热网运行部李文蔚班组”荣获西安市国资委系统共产党员集体示范岗,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典型引领,示范推广,提出了“岗位建佳绩、工作创一流”“坚定信念、细心做事、用心服务”“管网施工规范化、管网管理标准化、管网维保专业化、管网调节精细化、管网运行安全化”的党员示范岗标准,不断增强全体党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叫响“暖身暖心暖万家”的供热服务品牌。

  西安市热力集团高度重视职工身心健康和自学进步,为充分展示集团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健康理念。对雁东公司闲置干煤棚进行改造建立西安市热力集团职工文体活动中心,文体中心分三层,总面积约3400平方米。内设全国职工书屋、职工文体中活动中心、职工大讲堂。
  目前一层设有一块标准篮球场地、六块标准羽毛球场地及比赛配套设施。最南边设有270平米的健身器材区,6台有氧设备、17台固定器械及自由力量

器械。

二层设有乒乓球、动感单车区域、瑜伽操房。

三层设有电子阅览室,室内有8台电脑均可上网查阅图书及资料。

国家级职工书屋,藏书近1万册。

职工大讲堂,容纳100人在此学习开会。自建成起多次召开职工大讲堂,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凝聚力,丰富职工精神生活。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