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4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聚焦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的关心关怀,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

  习近平说:“制造业是我们经济的命脉所系,我们国有企业是生力军、主力军,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起到这个作用。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4.22
  习近平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
 
2020.4.22
  习近平说:“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
 
2020.4.22
  •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 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 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
  •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扎实加强文化建设和文物保护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喜迎十四运

2020年,西安市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GDP突破万亿大关,同比增长5.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详细]

西安荣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2020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2020十大最佳投资创业城市”三大奖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