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会是在2017、2018年两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次向全世界展示硬科技发展成果、汇聚硬科技发展力量的重要会议。大会以“硬科技˙引领变革的力量”为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驻华使节、海内外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及投资人士,共商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和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硬科技创新之路。

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创新发展论坛、钱学森论坛、硬科技赋能城市发展圆桌会议、硬科技领域分论坛、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等20余场活动,启动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发布《2019中国硬科技发展白皮书》,签约落地一批硬科技产业项目,打造一批硬科技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及丝路合作平台,让世界再次感受西安科技底蕴和创新脉搏,为全方位构筑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为“硬科技”概念的诞生地,西安率先树起硬科技大旗,成为硬科技的先行规划者和践行者。如今,西安通过对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对独角兽企业的支持,助推科技企业上市等措施,集聚了3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00多家科技小巨人企业。

   
       
独角兽企业培育亮点纷呈   硬科技企业抢滩科创板   “雨林生态”厚植硬科技产业沃土
近年来,西安高度重视硬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培育,制定了三年培育计划,以“硬科技+独角兽”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一批引领西安创新驱动发展的硬科技企业代表。根据《西安市独角兽企业培育方案(2018—2021年)》规划,西安市将建立分类分层的独角兽企业培育扶持体系。   为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步伐,围绕科创板重点支持领域,西安市对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和“龙门行动”计划企业展开调研,遴选梳理出一批潜力企业,建设形成阶梯式硬科技科创板潜力企业库,并持续进行发掘、培育、充实。   “硬科技之都”策源地高新区、集聚航天特色的西安航天基地、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的“大学+”发展模式、沣西新城的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自2017年,围绕打造“硬科技之都”,西安市明确路线、出台政策,实现了从会议向平台、从概念向行动、从思路向措施的跨越。
  新闻中心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