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季绿化的有利时节。
  当下加快城市绿化建设步伐,创造绿色健康的宜居环境,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呼声。过去的一年,全市以开展“五路”两侧增绿美化和品质西安补短板植树增绿提升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植树增绿工作。全年实施增绿工程500项,栽植乔木58.5万余株(其中常绿乔木41万余株),新增城市绿地571余万平方米,完成屋顶绿化21万余平方米(城六区12.7万平方米)、垂直绿化4.5万余延米,建设花墙7万余平方米、鲜花大道26条,完成楼宇挂花140处、人行天桥挂花48座,制作安装绿色雕塑134处,提升改造行道树树池6.2万余个。打造了南北大街、未央路、沣经一路、环城东路、丰庆路、唐延路、浐河西路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增绿示范路,城市景观效果大幅提升,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碑林区吹响植树增绿冲锋号   西安国际港务区拉开春季绿化序幕
  碑林区计划2018年建成太白路、朱雀路、友谊路、雁塔路等6条增绿美化示范路,新增栽植乔木5000株,并搭配彩色树种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同时,结合3月12日植树节,抢抓春季植绿有利时机,碑林区还将在碑林区种植红叶石楠、大叶女贞、樱花等1300余株,铺设草皮5000万平米,全面掀起春季植绿新高潮,为大西安增绿添彩。     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紧紧围绕2019年“一带一路”峰会及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环境提升的总要求,紧抓港务大道、港务西路南端,杏园立交等园区出入口和重大项目周边环境营造,计划打造3条花卉景观大道、1条水岸花廊,完成4座绿地广场建设,新增、提升绿地面积70万平方米。
     
 
     
新城区开展植树增绿活动   鄠邑区春季植树工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播种绿色的大好时节。3月4日上午,新城区区委书记、区长仵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智平,区人大副主任高艾峰,区政府副区长何海强,区政协副主席詹晓东共同在长乐西路街道兴业路开展植树增绿活动。长乐西路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为积极落实王永康书记关于春季植树增绿指示要求,区委书记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渭河示范区开展植树绿化工作。
 
  新闻中心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3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8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