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国家重大文化遗址保护项目“唐外郭城明德门遗址保护工程”及系列历史文化活动在我市举行。现场邀请陕西省文物局、隋唐长安城研究等多方面专家学者,传承唐长安历史文明,延续城市记忆,展示我市大遗址保护的思路与成就。
 
 
     
  6月17日至19日,我市以“长安与世界对话”为主题,举行“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内容将会围绕古都长安与世界古都名城比较、大唐历史成就与中华文明演进、大唐盛世文明与中外文化交流、“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等设置分论坛。届时多名知名中外学者,将齐聚西安一同进行“长安与世界”的对话。
 
 
     
  此次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及曲江其他核心景区全面开启。“千宫之宫”大明宫将举办诗韵长安舞盛唐、“创意时代·醉大唐”文创展、《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等充满文化气息的活动,让唐诗走进市民游客的日常生活中,再现大唐风采与盛世繁荣。
 
 
     
 
 
     
  新闻中心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