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首次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启。来自世界各国以及亚广联、阿广联等国际组织的300余位中外嘉宾即将相聚在古城西安,围绕“新时代 新作为 新跨越”的主题,共话媒体合作,回顾共同体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促进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影视领域的专业合作。

本届“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年下半年主办的最重要活动之一。

2016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多家国际媒体发起成立了“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如今,“共同体”成员伙伴已从成立之初的29个国家和地区41家机构发展到现在50个国家和地区的98家机构,主要合作模式包括国际合拍、时段频道合作、节目联播、节目评选等,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为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年

     西安网讯:2018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年会今天(9月12日)在西安举行。“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是由 “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内外...

“一带一路”延伸之处,都是人文交流聚集活跃之地。“一带一路”建设承载着中国对文明交流的渴望,对共同发展的追求。一年一度的“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将为各国媒体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沟通互鉴、加强合作的大平台,帮助成员们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丝路精神,努力汇聚智慧力量,深化交流对话,加强务实合作,为中外影视文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打开想象空间,带来全新的动力。​

  新闻中心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