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设立这一节日将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地位,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我国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各地收获的时节有所不同,但多数地方都在秋季,秋收作物是大头。兼顾南北方把秋分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便于城乡群众、农民群众参与,也利于展示农业的丰收成果,包括科技成果和农民的创造,具有鲜明的农事特点。

 
 

  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于9月18日-10月10日开展主题为“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庆祝活动,让全社会、全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主会场庆祝活动设立在蓝田县玉山镇玉山酒庄。

 
 
 

  从生态文明到乡村振兴,习近平曾多次描绘中国乡村的美丽图画。新时代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什么样?

 

推进全域美丽 促进乡村振兴

  位于西安市东南,距西安市区40公里的蓝田县汤峪镇,先后获得“省级园林城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
· 六个美丽乡村,带大家一窥新长安的另一种美
· 走进阎良——大美乡村
· 悄悄告诉你,这里人少景美,好看到哭!
 

颜值爆表!美丽乡村什么样?

  西安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对于转变农村发展方式,保护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意义重大,西安可供乡村游的美丽...
· 蓝田新貌,美得不像话!你村上榜了吗?
· 这个小镇要火!连荷花都透着文化的味道
· 西岳村,从脱贫攻坚一路走向美丽乡村
 
 

  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是我市积极完善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的教学管理形式,让职业农民在大学里优先享受新技术的培训,优先接受新品种、新工艺的试验示范,打造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产业帮扶带动村民致富

  一年多时间,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为村上引进编织袋加工厂和生态养殖业,通过产业帮扶带动村民致富...
· 33名初级职业农民成为大学生
· 抢抓“互联网+”机遇创新西安扶贫模式
· 乡村振兴需要更多“新农人” 
 

长安改革开放四十年 发展变迁掠影

  职业农民培育创出“长安模式”,长安被认定为全国首批职业农民试点区,截至目前,全区培育...
· 长安区有位火龙果哥用新型种植技术铺出一条致富路
· 长安区的“养鸡大王”一年能卖出鸡蛋1200000多斤!
· 临潼区职业农民春季石榴修剪枝大赛显身手
 
 
  新闻中心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