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铸链”全力打造西安本土品牌

  2015年“十一黄金周”,国人蜂拥去日本购买智能马桶盖,让中国制造业为之警醒。有人撰文说:中国制造业不思进取,连马桶盖也造不出来。此时,马悦挺身而出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请认真看一看,在日本被国人抢购的智能马桶盖,竟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货——中国制造不比日本制造差,至少马桶盖是这样的。
  “十多年前辞去奥普浴霸CEO职务,从杭州回西安后一直到现在,我始终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要努力为咱们西安创造一个本土本色的消费品品牌。”采访伊始,马悦即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成果。第一台适合国内环境而设计的智能马桶盖就此诞生西安,近年来随着市场关注和热销,“洗之朗”开始走向台前,让全国消费者知道中国早就有属于自己的智能马桶盖,这让西安人为之自豪,也让西安民营企业扬眉吐气。

企业家应有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

  创业伊始,马悦就在公司院内为自己立下了一块“墓碑”以示决心,上书:此人为推动中国人便后清洁方式的进步作出过贡献。他说,如果做不到,离世以前就把碑砸了。十多年之后的今天,马悦的心愿可以说已部分达成——“洗之朗”品牌的年销售过亿元、估值10亿,已成为国内智能马桶盖的领导品牌。
  展望未来,马悦的三花良治公司和“洗之朗”品牌,正在结合大数据进行持续创新,快步迈向基于家庭智能卫浴的“个人健康数据采集中心”等消费品蓝海。

◆ 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做新时代新西商
◆ 他创业伊始竟立下一块“墓碑” 生产了第一个国产智能马桶盖

◆ “洗之朗”获长安银行融资支持 知识产权变真金白银

◆ “洗之朗”获得“智能马桶盖类最佳用户体验”称号
 
 ◆ 西安企业大发展 打造品牌当先行
 ◆ 让“洗之朗”成为西安消费品工业的一张名片

 ◆ 最美公厕“升级”老人如厕更方便了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3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7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