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工作大会召开。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铁腕治霾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推进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西安蓝天保卫战”。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0年,西安将力争全市优良天数达到263天,PM2.5浓度达到51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明显下降,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臭氧污染加重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解决雾霾问题是一个长期性的任务,因为雾霾的形成是一个逐步的过程,那么去解决它也要有一个过程,不可能出台措施马上就有效果。所以解决北京的雾霾问题,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全域性的一个问题,治理雾霾不能着急,必须一步步来。治理雾霾问题不是靠发文件就能解决的,必须实打实的一个污染源一个污染源的查找,一个点一个点的治理,而且在治理当中,会涉及到方方面面,如果将周边的工厂关闭,那工人的就业、家庭的生计、社会保障就有问题了。所以看起来是一个雾霾问题,实际上是中国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一个重大问题。

  西安雾霾天气多发,除了与气象条件有密切关系外,还与关中地区特殊的地形及特殊地形下形成的气候背景有关。关中以北是黄土高原,南边是秦岭,造成“盆地”中的大气处于稳定状态。而近地层盛行东风和东北风,也就是说,沿喇叭口逆向吹风,且常年风速较小;中高层常年盛行西风,容易将周边的尘埃吹入,增加大气中的PM10浓度。

 

  新闻中心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3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7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