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将西安打造成为绿色之城、花园之城和宜居宜业之城,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建设“美丽城区、美丽县城、美丽镇街、美丽村庄”的通知》要求, 即日起,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联合本网启动“美丽”系列评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评选出大家心中的“最美”。

2017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建设系统实施了打通断头路、综合管廊和快速路工程,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提升了一批公园、广场,打造了一批绿化亮化美化示范路、雕塑示范街,全面推行“路长制”“河长制”,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城市形象的崭新变化,相信每位居住在这里的西安市民都能感受得到。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西安的决策部署,助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本次启动“美丽”系列评选活动,将按照“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理念,以民意调查、网络测评、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从规划科学合理、自然绿色和谐、人文底蕴特色、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文明五个方面,评选出三个“美丽城区”,以及一批美丽街道、社区、医院、学校、小区、建筑,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打造美丽西安样板,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建设幸福和谐美丽之城。

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中评选出1个“美丽城区”。
  •  
     
     
     
     
 
 
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西咸新区五个新城(沣东新城、沣西新城、空港新城、泾河新城、秦汉新城)主城区中评选出2个“最美城区”。
  •  
     
     
     
     
     
     
 
 
雁塔南路(曲江新区)、兴善寺西街(雁塔区)、唐延路(高新区)、东长安街(航天基地)、南大街(碑林区)、港务大道(港务区)街道中评选出3个“最美街道”。
  •  
     
     
     
 
 
红专南路社区、白桦林居社区、环南路社区、曲江中心社区、华清学府城社区、浐灞半岛社区中评选出3个“最美社区”。
  •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高陵区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中评选出1个“最美医院”。
  •   
     
      
 
 
 
高新第九小学、经开第一中学、太华路小学、曲江第二小学、大学南路小学分校中评选出1个“最美学校”。
  •  
 
 
 
空港花园小镇、万科城-燕园、荣禾-曲池东岸、 、华润-二十四城中评选出2个“最美小区”。
  •  
 
 
 
陕西大剧院、揽月阁、老城根Gpark、西安·绿地中心、西安迈科商业中心、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事务服务办理中心、崔振宽美术馆、沣东城市广场、西咸大厦中评选出6个“最美建筑”。
  •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3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8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